老夫老球

一个掰弯笔直童年的动漫玩号:宇智波N件套+太和

【鸣佐】明系列第二卷——时空间忍术Chapter13

晋江密码找回来了,前文可晋江搜索“火影鸣佐之明开日月”

我想写的话……大概两边一起更吧

=============================================

Chapter13

“我的天……那是白绝吗?”

井野捂住了嘴,声音有些颤抖。

四战过去近一年的时间,血雨腥风依然历历在目,传说中的忍者一个接一个地秽土转生,九只尾兽集合成的强大力量撼天动地。白绝曾经变身成他们身边忍者的样子,不知多少人死在了相熟的面孔手下,井野今天想起那些,依然抑制不住心中的恐惧。

鹿丸皱着眉,三角眼中瞳孔紧锁着,整个人有些不自然地僵硬着,白绝不是跟着辉夜被鸣人和佐助封印了吗?为什么会有漏网之鱼?除了这一个,还有没有别的?黑绝算是当年羽衣和羽村封印辉夜的疏漏,那么除了这个白绝,鸣人和佐助还有没有别的疏漏?

鹿丸越想越觉得血压上升,大脑一阵发懵,这种对尚未发生的坏事毫无边际的空想,实在是太不奈良鹿丸了。

“你在害怕。”宁次有点奇怪地扫了鹿丸一眼,直白地说。

“……是,怎么能不怕……白绝不是已经被鸣人和佐助君消灭了吗?”井野接话说,完全没注意到宁次指的其实是鹿丸。

鹿丸的眼睛定定地凝视着随着鸣人的攻击闪躲的,隐藏在白绝面具下不明身份的人,头也没转,“我不信你没想到那些。”

“但是那……”宁次有些无语地摊了摊手,顿了一下选了个委婉的措辞,“鹿丸,黑绝造成了很多悲剧,大筒木因陀罗和阿修罗兄弟的,宇智波斑和初代目的,宇智波带土和卡卡西前辈的,期间这种绝望和悲伤的情绪出现过无数次,然而最后,他被鸣人和佐助消灭了。”

“不,宁次,你不明白。”鹿丸闭了闭眼睛,掩住眼中一闪而过的脆弱情绪,他知道这不合时宜,但他确实有些失控,“十尾吸走了查克拉,你只能眼睁睁看着千万个同胞瞬间变成尸体,前一秒你们还在战斗,还在为两个同伴略占上风而庆幸,下一秒就是……虚幻的美梦?”鹿丸也学着宁次摊了摊手,一副“骚年你好天真”的样子,“莫名其妙变成一棵树的养料,哦我差点忘了明明动物是植物进化来的。”

“……所以我是……”宁次皱着眉头,目光在猪鹿蝶三人脸上逡巡了一圈,最后还是落在了自己男朋友身上,“我是四个人里唯一还记得我们正在战场的人吗?战争创伤患者?”

不等猪鹿蝶三人有所反应,近在咫尺的电光已经回答了宁次的提问,面码的身体飞起来,鸣人的影分身连着爆了好几个。

“……千鸟刃?”丁次眨眨眼,胖胖的脸因为大张的嘴,显得更圆了。

“千鸟刃。”宁次肯定地说,其实不需要任何人肯定,作为佐助十三年的同伴和四年的敌人,在场的人都可以肯定,这就是千鸟刃。

“千鸟刃的话,刀在什么地方?”丁次盯着被雷光劈开的大地,后知后觉地想起了这个问题,“应该说是千鸟流吧……”

“不,就是千鸟刃。”

回答丁次的是鹿丸,飞速思考的大脑中激烈碰撞的火花,让他死寂的双眸微微发亮,甚至缓缓抬起的左手都颤抖着,直指那人身上被佐助的草雉剑切出的伤口。

“……”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鸣……不,面码好像说过这个人打不着来着?”宁次的脸色古怪起来。

“但是上次击中他的也是卡卡西的雷切。”丁次眼睛一亮。

鹿丸瞥了他一眼,“你有听说过历史上哪个忍者发明出只有一个A级忍术能钻空子的防御术吗?”

“你们好像说过,宇智波带土曾经用神威把螺旋丸都转移到另一个空间去?”宁次看着草雉剑刺出的伤口流出的血,一滴一滴在他脚下积成小小一潭,鸣人和面码站在不远处,两边好像拉扯出了一种短暂的平衡,鸣人身上的运动服好像有点小了,紧紧箍着他一起一伏的胸膛,这让鹿丸和宁次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在不知不觉间,那个执着于快餐拉面的削瘦少年,已经拥有了挺拔的肩膀,坚定的眼神,变成了一个可靠的男人。

“鸣人好像有主意了。”鹿丸没有跟着宁次的思路,从以往的经验中推断眼前的敌人可能使用的忍术和破解的方法,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出了结论。

“……”宁次猛地回过头,果然看到漩涡鸣人一把把漩涡面码推出了战斗圈外,披上尾兽衣跳到空中,手心里太阳的标记若隐若现。

鸣人是想重新用阴阳遁把这个人封印了吗?可是佐助还不知所踪,说不定根本不在这个世界。

鹿丸和宁次不愧是和鸣人并肩战斗了这么久的同伴,他们的判断和直觉完全没错。

漩涡鸣人确实对眼前的敌人有了一些突破性的判断和想法,虽然最后得出的结果,简单的让他感到不可思议,但是直觉告诉他并没有错。

面码对他描述过,这个人被卡卡西的雷切击中时的情景,当时面码和这个人短兵相接,佐助先放了龙火又放了天照,这个时候被突然出现的卡卡西偷袭成功。而方才这人把千鸟刃嘶鸣着的雷光劈向了他们,本人却被佐助的草雉剑直接刺穿了。

那他躲避攻击的招数应该和带土的神威差不多,恐怕他和佐助“对打”的错觉,就是因为这个人把他俩的忍术在两个世界之间传递造成的。而他被佐助的草雉剑击中的原因,应该就是他在传递千鸟的过程中,无法避开草雉剑的物理攻击。卡卡西击中他那一次……或许是这个人在两次施放空间忍术之间有一定的不应期?

不管怎么样,这两次袭击的成功还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这个人在这个世界是真实的肉身,不是什么幻术鬼魂之类的东西。

尽管是这样,依然很头疼啊。鸣人揉了揉头发,只是一个空间忍术已经把他们搞得乱七八糟焦头烂额,还不知道这个人的体术幻术怎么样。

现实空间里的鸣人正绞尽脑汁地想着怎么和另一个世界的佐助建立联系,而月读世界被纲手派去找长门的佐助和恰啦助也恰好在苦恼同一个问题。

虽然佐助的千鸟刃在现实世界伤了袭击者,给鹿丸和鸣人他们很大的启发,月读世界的结果就让人丧气了,佐助依然只是眼睁睁地看着草雉剑划过那人的身体,却没有留下任何伤痕,嘶鸣着的雷光也消失了。

“你的眼睛不能把你送回去吗?”恰啦助问微微弯腰气喘吁吁的佐助。

“如果能,我早就这么做了。”佐助很想翻个白眼给恰啦助。

“可是你不也是轮回眼吗?”

“看来你对轮回眼真的一无所知。”佐助只是下了个结论,没有任何为恰啦助科普的意愿。

“好吧,好吧。”恰啦助做出一个“败给你了”的手势,这实在是非常罕见的情况,不管是面码和恰啦助之间,还是鸣人和佐助之间,恰啦助和佐助都是那个相对执拗的,尤其是在面码和鸣人那里,让他们妥协还不如直接杀了他们。但是在眼前这个和自己拥有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却被伤痛和力量堆砌出冷冽得多的气场的人面前,恰啦助发现自己很容易妥协,“那我们是要打败他,才能和面码鸣人会和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情况就太糟糕了。佐助暗想,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恰啦助爆发出的尖叫拦住了,“天天天……那是螺旋丸吗?!”

佐助脸色微变,紫色巨人腾空而起,“你之前没见过面码放这个吗……我说?”心底闪过的惊慌让佐助连鸣人的口癖都带出来了。

尾兽玉。

四战的时候,十尾的几个尾兽玉被众人的土墙挡住过,被火影的结界拦住过,上一次漩涡武次郎控制九尾吐出的尾兽玉,他和鸣人也是联手转移了,还从没试验过用须佐正面拦下。

不过他目前并没有别的好主意,他不能用天手力把尾兽玉交换到海上去,天手力的距离传不了那么远。

该死的吊车尾……虽然知道鸣人也只是想打败敌人,并不是故意抛给他这个难题,佐助还是把另一个世界一无所知的鸣人在心里默骂了一万遍“吊车尾的”。

“它它……这个挡得住它吗?”恰啦助原本也想把须佐放出来,但是须佐这种东西的力量并不是人越多越强的,换言之若干个不完全体的须佐在一个完全体须佐面前也不值一提。

“不知道。”佐助头也没回,宽大的和服在风中微微飘动,脆弱细长的脖子若隐若现。

“……”

佐助依稀想起了当年参加中忍考试的时候,自己在大蛇丸面前被吓得动弹不得的情景。强大的忍术和强大的忍者,确实是有一种天然形成的威压的,这也就不难理解,在大如朔日的尾兽玉面前,恰啦助掩饰不住的惊慌。

恐怕在恰啦助的概念里,绝对防御的须佐能乎会被打破,根本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喂,”佐助嘴里只发出了一个单音节,恰啦助就猛地发现佐助近在咫尺的背影前进了百米之外……等等!不是佐助前进了,是他自己退了百米!嘴里的疑问还没来得及吐出来,佐助的最后一句话便落下了,“跑!能跑多远跑多远!”

恰啦助一只手撑地,呆呆地坐了一会儿,尾兽玉慢慢从螺旋丸的大小蓄积成照亮半个天空的朔日,熊熊燃烧的紫色巨人,近看那么高大,在尾兽玉面前也矮了一头。

这个时间,根本来不及。

一个尾兽玉足以毁掉整个木叶,如果来得及跑开,佐助不可能只让他一个人跑。

而佐助之所以把他单独推开……说明佐助根本没想过须佐能乎能在尾兽玉底下完好无损。

恰啦助心里涌上了一种复杂的感觉,佐助虽然算是另一个他,但他们除了外形根本没有任何相似之处,就像两个陌生人一样。

他不明白宇智波佐助心里在想什么,但肯定不是什么大公无私的献身精神,恰啦助站起身,突然领悟了他一直以来觉得奇怪的地方。

佐助和那个戴面具的人开战的动静,木叶不可能注意不到,附近的其他忍村也不可能注意不到,但是没有任何人赶来,就好像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他们三个人了一般。

但是……恰啦助猛地睁眼,才感觉到陌生的查克拉靠近,尾兽玉猛地炸开发出的强光就让他的眼睛短暂失明,眼前的景象飞快地模糊成无法辨认的一片,等到恰啦助的头猛地撞到什么地方,被一双熟悉的手拉起来箍进一个温暖的怀抱的时候,才勉强恢复了神智。

“佐助?”

“佐助!”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